采矿工程师采矿工程师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一定矿山和地质条件下,根据矿区总体设计的原则规定,对矿井开拓巷道布置和生产系统的技术方案做出选择,对井田内各部分煤层的...
参考答案:1)加大巷道断面尺寸,将工作面输送机的机头和机尾布置在巷道中,取消过渡支架。
2)使用短机头和机尾工作面输送机...
参考答案:(1)安全:所选择的采矿方法必须保证工人在采矿工程中能够安全生产,有良好的作业条件。
(2)矿石贫化小:选择的...
参考答案:干式充填采矿法、水力充填采矿法
参考答案:悬吊作用、组合作用、挤压作用
参考答案:环形或折返式井底车场;折返式
7.名词解释矿石损失率
参考答案:

开采过程中损失的工业储量与工业储量之比,(%)。

8.名词解释采准
参考答案:

是指在已开拓完毕的矿床里,掘进采准巷道,将阶段划分成矿块作为回采的独立单元,并在矿块内创造行人、凿岩、放矿、通风等条件。

9.名词解释房柱式采煤法
参考答案:在柱式体系采煤法中,在煤层内开掘一系列宽度在5~7米左右的煤房, 煤房间用联络巷相连,形成长方形或块状煤柱,煤柱宽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