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住院医师外科神经外科学章节练习(2018.03.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局部肿块;神经功能障碍
参考答案:(1)伤后一侧瞳孔进行性散大,光反射迟钝或消失,伴对侧偏瘫与昏迷,这是小脑幕切迹疝的表现。
(2)伤后一侧瞳孔...
参考答案:(1)意识障碍有中间清醒期。即伤后有短暂的原发性昏迷,清醒一段时间后,随着血肿的增大,出现继发性昏迷、且逐渐加深。它是急...
参考答案:适应证;
(1)经脑室手术或脑室内肿瘤切除,术后应引流3~5天者。
(2)脑室内出血或脑出血破入脑室...
参考答案:交通性脑积水;梗阻性脑积水
参考答案:
急性脑损伤的临床分型:依GCS计分法加上昏迷持续的时间分为轻、中、重三型:
①轻型:GCSl3~1...
参考答案:头痛;呕吐;视神经乳头水肿
参考答案:脊髓受压引起的脊髓半侧损害,表现为病变节段以下同侧上运动神经元瘫痪和触觉深感觉的减退,对侧病变平面2~3个节段以下的痛温...
参考答案:小脑幕切迹疝(或颞叶钩回疝);枕骨大孔疝(或小脑扁桃体疝);大脑镰下疝(或扣带回疝)
参考答案:(1)头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常星持续性伴阵发性加剧,一般以清晨及晚间明显、随颅内压的增高而进行性加重,用力、咳嗽、大便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