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信专业技术卫星通信章节练习(2018.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频分复用是对多路调制信号进行不同载频的调制,使得多路信号的频谱在同一个传输信道的频率特性中互不重叠,从而完成在一个信道中...
3.名词解释按需分配制
参考答案:只有在地球站需要通信时才分配信道的方法。全部信道都不固定分配的,叫全可变型按需分配;部分信道固定分配,部分不固定分配的,...
参考答案:以在所有方向上均匀辐射的假想全向天线的增益(0分贝)为基准,来表示实际天线量大辐射方向上的等效辐射功率强度,以分贝计
6.名词解释天线跟踪系统
参考答案:

监测天线指向误差,对天线进行驱动控制以保证波束准确地对准目标的系统。

7.名词解释非静止通信卫星
参考答案:

不在对地静止轨道上运行的通信卫星。

参考答案:

天线的测试、波导测试、高功率放大器测试、低噪声放大器测试、变频器测试和地球站系统联测。

9.名词解释品质因数
参考答案:

简称G/T值,地球站(或通信卫星)天线有效增益与在接收机输入端折算的系统等效噪声温度之比,以分贝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