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法章节练习(2018.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横向合并
参考答案:

也叫水平合并,是指因生产或销售同类产品或提供同类服务、具有直接竞争关系的经营者之间的合并。

参考答案:

指同一行业处于不同经济层次上的企业之间通过协议或其他共谋实施的,旨在限制下游企业所在经济层次上的竞争的违法行为。

参考答案:A.有奖销售包括附赠式有奖销售与抽奖式有奖销售,但无论哪一种形式,都是对全部或部分购买者的一种赠与行为;而在商业贿赂中,...
参考答案:在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都属于经济法范畴,它们都将私法规范和公法规范溶为一体,都规定了多元的法律责任。不...
参考答案:竞争管理实体法是指规定国家管理机关与市场主体在竞争管理中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的实体法规范的总称。主要内容包括:确立竞争...
参考答案:

(1)调查权。
(2)授权执法的权力。
(3)处罚权。
(4)义务与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