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软件可行性研究章节练习(2018.03.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原型化方法主要用于解决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需求不确定的问题,用户、经理和其他非技术项目风险承担者发现在确定和开发产品时,...
参考答案:⑴确定项目规模和目标;
⑵研究正在运行的系统;收集﹑研究﹑分析现有系统的文档资料,实地考察系统访问有关人员,然...
参考答案:1.复查系统规模和目标
2.研究目前正在使用的系统
3.导出新系统的高层逻辑模型
4.进一...
参考答案:

数据字典(DD)用来定义数据库流图中的各个成分的具体含义。
有以下四类条目:数据流,数据项,数据存储,基本加工。

参考答案:

数据流图(DFD):以图形的方式描述数据在系统中流动和处理的逻辑过程。
只反映系统必须完成的逻辑功能,是一种功能模型。

参考答案:首先可以用代码行定量估算方法,把开发软件中实现每一个功能所需要的源代码行数与成本联系起来。其次可以用任务分解技术估算成本...
参考答案:可行研究的任务:首先需要进行概要的分析研究,初步确定项目的规模,目标,约束和限制。分析员再进行简要的需求分析,抽象出项目...
8.名词解释系统流程图
参考答案:

是概括地描绘物理系统的传统工具,表达的是数据在系统各部件之间流动的情况。

参考答案:⑴投资回收率:通常把建立系统若干年后能取得的收益折算成现在的价值和开发系统所需的费用进行比较得出投资回收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