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土壤的形成、分类及分布章节练习(2018.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土壤区域地带性
参考答案:

同一气候带内,由于地形、地质、水文等自然条件的不同,土壤类型呈现有规律性分布的现象。

2.名词解释物理风化作用
参考答案:

由于温度、水、风等的机械作用,将岩石破碎成碎屑,但化学成分并不发生任何变化,也称机械崩解作用。

3.问答题荒漠土
参考答案:

内蒙古、甘肃的西部,新疆的大部,青海的柴达木盆地等地区,面积大。

参考答案:煤气厂的土壤毒性很高,挖掘深度至18米时污染仍然存在,没又一种植物能在这种环境中生长,经过海格不断的咨询总结,采用生物方...
参考答案:①腐殖质积累过程:由于残落物为干燥疏松的降落于地表,水热条件不充足,只能以机械摩擦破碎为主和嫌气条件下分解,所以腐殖质积...
参考答案:(1)全剖面呈酸性,pH为5.0—5.5
(2)粘土矿物主要为高岭石、赤铁矿,粘粒硅铝率为2.0&...
参考答案:富铝土分布在亚热带和热带地区,即分布在全省各地。广东的富铝土类型包括的土类有砖红壤、砖红壤性红壤、红壤和黄壤。砖红壤最主...
9.问答题棕色石灰岩土
参考答案:棕色石灰岩土石岩溶地区的主要土壤类型之一。多分布于陡峭山峰的坡麓,在水平分布上常与黑色石灰岩土呈复区,在垂直分布上载黑色...
参考答案:优点:贯彻发生学原则,各级分类单元,按土壤的发生演变规律来划分,采用演绎法,逐级细分。
缺点:①侧重于成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