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学无因管理之债章节练习(2018.03.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李某要求支付2000元费用应予支持,平分2.8万元余款的要求不予支持。
《民法通则》第93条规定:&ldquo...
参考答案:李某的行为属于无因管理。无因管理是没有法定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或服务的行为。
在本案...
参考答案:(1)管理他人事务。管理他人事务,就是对他人的事务进行管理或为他人提供服务。无因管理之事务,可以是财产事务,也可以是非财...
参考答案:(1)管理人之义务。包括:第一,主给付义务。管理人的主给付义务是对他人事务的适当管理。第二,从给付义务。从给付义务,包括...
9.名词解释无因管理
参考答案:

无因管理是指无法定或约定义务,而为他人管理事务或提供服务的行为。

参考答案:(1)认真负责地以适当的方法管理他人的事务,是管理人的基本义务。首先,管理人依本人明示的或可推知的意思进行管理。所谓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