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业工章节练习(2018.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引起蚕发病的各种病原体广泛的存在于饲养环境中,凡是养过蚕或者上蔟用过的蚕室,蚕具以及周围环境,会遗留下各种病原物,而这种...
参考答案:①、微量农药中毒引起的不结茧
②、蚕病引起的不结茧蚕
③、生理的影响产生不结茧蚕
④、不良...
参考答案:①、蚕室,蚕具要在养蚕之前7天全部消毒完毕,同时要选择在阴天或者早晚进行,切勿在日光下或者通风的场所消毒,消毒后务必保持...
参考答案:①.地形地势:蚕室宜选择在地势较高,地下水位低,通风良好,交通方便,距离水源和桑园较近的地点为好。
②.蚕室的...
参考答案:将熟蚕收集,移放到蔟具上,让其吐丝营茧的作业过程称为上蔟。上蔟方法有四种:
(1)人工拾取法,由人工逐条拾取适熟...
参考答案:

甲醛有强烈的还原作用,能夺取病原体内的氧而杀灭之。宜在2%甲醛中加入0.5%新鲜石灰粉。

参考答案:养蚕前对今年饲养的次数,时期,比例等应进行合理的布局安排,并对每时期的蚕所需要的饲料,蚕室,蚕具以及劳动力,物品等安排统...
参考答案:①.便于室内的微气象调节,使之符合蚕生理上的需求。
②.便于清洁消毒,能防止蚕病的发生于蔓延及外敌的危害。
参考答案:温度;空气;气流;光线
参考答案:①、添食时刻,一般在傍晚时添食,第二天捉熟蚕,或早晨添食,下午捉熟蚕为好。添食后约经10h左右即可老熟上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