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增养殖学鱼类增养殖学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03.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鱼类的驯化
参考答案:

把鱼类引入到与原产地自然条件不同的水体中,鱼类自身改变原有的形态结构,生物学特征来适应新的环境条件的过程。

参考答案:

是指将夏花鱼苗培育成一龄(当年)鱼种或二龄(老口)鱼种的过程。

参考答案:

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鱼类脑垂体(PG),促黄体素释放激素类似物(LRH-A),多巴胺抑制剂。

参考答案:1.内容
(1)池塘整治
排干水晒塘,修复池埂,填补裂缝漏洞;清除杂草杂物以及过多的淤泥。
6.名词解释生理生态产卵
参考答案:

将生态法与生理法结合运用,既注射催情剂又提供合适的生态条件的产卵方法。

参考答案:1.常温流水养鱼:即普通流水养鱼
2.温流水养鱼:是用水温较高的水源,如温泉、深井、电厂、化工厂等的温排水做水...
参考答案:1.排干池水,挖除过多淤泥;
2.晒塘;
3.施生石灰;
4.养、种轮作;
5....
参考答案:常用的淡水鱼活鱼运输方法有:
①增氧法:保活运输过程中设增氧系统,以解决运输过程中鱼的氧气不足。
②...
参考答案:清塘的目的是为待养鱼类苗种的生存及生长创造安全舒适的优良环境。清塘的方法主要是用生石灰、漂白粉、茶粕、巴豆、鱼藤酮、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