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技术监督上岗员火电厂金属部件失效防治措施章节练习(2018.03.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由于材料与环境反应而引起材料的破坏或变质称为腐蚀;或除了单纯的机械破坏以外的材料的各种破坏;或材料与环境之间的有害反应。

参考答案:寻找断裂源和裂纹发展的路径。
判断部件是塑性断裂还是脆性断裂。
判断引起部件失效的受力状态(含组合应...
参考答案:锅炉尾部受热面的壁温低于烟气露点时,遭受烟气的腐蚀,这种腐蚀称为低温腐蚀,也叫露点腐蚀。对于中压以上的锅炉,主要发生在空...
6.名词解释蠕变断裂
参考答案:

蠕变量累积到一定程度导致的断裂称为蠕变断裂。

7.名词解释应力腐蚀
参考答案:

是指敏感材料在拉应力和特定介质的共同作用下引起的断裂。

参考答案:延迟裂纹是冷裂纹的一种普遍形态,其主要特点是不在焊接后立即出现而是有一定孕育期,具有延迟现象,故称延迟裂纹。主要决定于钢...
参考答案:过热温度过高,会使过热器管、蒸汽管道、汽轮机高压部分等产生额外热应力,还会加快金属材料的蠕变,因而缩短设备的使用寿命。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