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土壤的形成、分类及分布章节练习(2018.03.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高岭(土)组:又叫1:1型矿物,这一组包括高岭石,珍珠陶土,迪恺石及埃洛石(或称永叙石)
(二)蒙脱石组...
参考答案:⑴客土法:砂土加泥,粘土加沙,改良泥沙比例。(粘掺砂,砂掺粘)
⑵引洪漫淤:人为的将洪流引入农田,使细泥沉于砂...
参考答案:1)土壤潜育化过程主要是在土体在水分饱和、强烈嫌气条件下所发生的还原过程;
2)潴育化是指,土壤形成中的氧化还...
参考答案: ⑴气候影响岩石矿物风化强度,影响土壤次生粘土矿物的形成;
⑵气候直接影响土壤的水热状况,制约着土壤形成的过...
5.问答题根系切割
参考答案:

根系生长过程中,通过生长对团粒产生压力,使团粒紧实。

6.问答题荒漠土
参考答案:

内蒙古、甘肃的西部,新疆的大部,青海的柴达木盆地等地区,面积大。

7.问答题原始成土过程
参考答案:从岩石露出地面有微生物着生开始到植物定居之前形成的土壤过程,称为原始成土过程,它是土壤形成作用的起始点。原始成土过程可与...
参考答案:一、分类原则:1、发生学原则,成土因素、成土过程和土壤属性三结合作为土壤发生学分类的基本依据;2、统一性原则,必须把耕作...
参考答案:早在公元前二三世纪,《禹贡》和《管子地员》就有土壤分类的记载。近代中国土壤分类始于20世纪30年代,吸取美国经验,结合我...
10.问答题沼泽土
参考答案:受地表水和地下水浸润的土壤。形成包括土壤表层有机质的泥碳化或腐殖质化和土壤下层的潜育化两个基本过程。沼泽土主要问题是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