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国土资源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03.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土地违法行为
参考答案:

土地违法行为是指单位和个人(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

参考答案:申请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应当持批准文件、土地出让合同或入股合同或联营合同、售房合同、换地协议、土地税费缴纳凭证、原土地证...
参考答案:

2年不得申请采矿许可证。

参考答案:

城镇规划控制区范围内征用土地较多,人均耕地在0.2亩以下的村,可以申请开发性留地安置。留地比例为剩余耕地面积的10%。

参考答案:(1)破坏植被或影响景观。
(2)挖损、压占土地,并引起水土流失。
(3)地下水平衡系统破坏。
参考答案:地质灾害是指由于自然产生或人为因素诱发的除地震以外的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地裂缝等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的地...
参考答案:土地估价又称土地评估,是指土地估价人员依据土地估价的原则、理论和方法,在充分掌握土地市场交易资料的基础上,根据土地的经济...
参考答案:

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国土资源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