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测与水电热工技术监督管理基础章节练习(2018.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变送器transmitter
参考答案:变送器是将被测量转换为与之有一定连续关系供传送的标准化输出信号的装置。不论其输入量性质和大小如何,都具有如DC4mA~2...
参考答案:绝缘监督、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监督、励磁监督、电测监督、电能质量监督、化学监督、节能监督、环保监督、热工监督、金属监督...
参考答案:申请新建计量标准考核的单位应当按要求进行准备并完成以下工作:
(1)科学合理配置计量标准器及配套设备;
参考答案:在计量标准的有效期内,计量标准器或主要配套设备发生更换,应当按下述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1)更换计量标准器或主...
7.名词解释灵敏度sensitivity
参考答案:

灵敏度是仪表在到达稳态后,输出量的变化值(输出增量)与与相应的输入量的变化值(输入增量)之比,称为仪表的灵敏度。

参考答案:应符合的要求有:
a)具有足够的精度:校准用的测量设备,其综合误差(即组成该系统的各装置基本误差按均方根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