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铝生产工艺章节练习(2018.03.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冷却效果好。
(2)热利用好。
(3)运转率高。

参考答案:种分工序采用的冷却设备有鼓风冷却塔、板式热交换器及闪速蒸发换热系统等。冷却塔是一种老式设备,精液热量不能利用,在现代氧化...
参考答案:注意取样水份的变化情况。测量烘干带窑体温度,判断有无结皮。听刮料器运转声音,判断内部情况,注意弹簧压缩情况及报警装置,判...
参考答案:“三定”指:定窑皮的位置、长度、厚度。
参考答案:(1)接到开车指令后,关闭叶滤机排渣阀门、卸压阀门、缓冲阀门,打开循环阀门。
(2)开启粗液泵,打开进料阀门,叶...
参考答案:

原因:(1)滤布破损。
(2)挂泥时间过短。
(3)脱硅液浮游物过高。
(4)叶滤机小嘴漏料。

参考答案:碳分槽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槽底、槽壁、搅拌器等设备表面会生成一层很厚的结疤。结疤的主要成分是氢氧化铝和碱$结疤的形成不仅...
参考答案:顺流作业具有以下特点:
(1)顺流作业由于后一效蒸发室内的压力较前一效低,故可借助压力差来完成各效溶液的输送,...
参考答案:

一方面是降低蒸发每吨水的汽耗,另一方面是减少生产每吨氧化铝的蒸发水量。

参考答案:检查胶管是否甚碱或起泡,喷枪是否有堵塞、烧枪、弯枪等现象,检查料浆管道与喷枪连接处及喷枪压帽等是否连接牢固,不准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