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结构与设计章节练习(2018.03.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色织物
参考答案:

是指使用染色纱,色纺纱,花式线等,通过织物组织的变化和经纬纱线色彩的配合制造而成的织物。

2.名词解释机织物
参考答案:由纤维或纱线,经过整经排纱工序形成经纱系统和经过卷绕等工序形成纬纱系统,经、纬纱系统相互垂织交错交织而形成的,具有包缠、...
参考答案:五枚三飞纬面缎纹、五上三下右斜纹
参考答案:布边是织物的组成部分,其作用是防止边经松散脱落,增加织物边部队外力的抵抗能力。在制造过程中,布边要承受撑幅器的作用,防止...
5.名词解释组织点
参考答案:

织物中经纬纱的交叉处称为组织点

参考答案:细纤化后涤纶长丝容水保水能力加强主要表现在:
1.纤维间的孔隙数增加,随纤维根数的增加成比例增加;
...
参考答案:上机图是表示织物上机织造工艺条件的图解。它是由组织图、穿综图、穿筘图、纹板图四个部分排列成一定的位置而组成。
...
9.名词解释府绸效应
参考答案:织物的经纱弯曲较大,纬纱比较平直,而且经组织点的浮长比纬组织点的浮长长,结果造成织物表面具有由经纱凸起部分所形成的菱形颗...
10.名词解释挤压面积系数
参考答案:

描述织物中纱线由于受力挤压其截面形状发生变化后,其截面的实际面积与纱线截面理论面积的关系,用Ug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