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03.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病史和体格检查:怎样恰当地采集病史及体格检查和解释其发现2,病因:怎样识别疾病的原因(包括医源性)3,临床表现:疾病...
参考答案:系统评价;随机对照实验;队列研究;病例对照研究
参考答案:安全性;有效性;经济学特性;社会适应性
参考答案:

新生儿患儿易哭闹,医务人员在接触时,应动作轻巧、敏捷、熟练,以减少刺激,并用语言和抚触等方式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

在医疗全过程中影响医患沟通障碍主要有五种因素:①诊断失察;②治疗失误;③知情缺失;④服务欠缺;⑤处理不良等。

参考答案:沟通的作用有六个方面:①沟通促进人的成长;②沟通满足心理需求;③沟通是生活的良伴;④沟通帮助学习;⑤沟通发展人际关系;⑥...
参考答案:学龄期患儿,可有情绪波动,产生抑郁、焦虑、恐惧、悲观、自责等心理。医务人员与学龄期患儿进行沟通时要注意:感情要细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