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面料识别与检测章节练习(2018.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按纺织品检验内容可分为:品质检验(外观质量检验、内在质量检验)、规格检验、数量检验、重量检验和包装检验等。
参考答案:色牢度,是指纺织品的颜色对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各种作用的抵抗力。根据试样的变色和未染色贴衬织物的沾色来评定牢度等级。
参考答案:

影响的因素主要有四方面:面料的特性;缝线的张力过大;送布牙太高、机速过高等机械原因;人员操作的影响。

4.名词解释得色量
参考答案:

单位重量染料在织物上的染色程度。

参考答案:

光泽较暗淡,表面有似涂了一层蜡的感觉,色彩不鲜艳,手感较硬,用手捏紧后松开,有折痕,能缓慢恢复原状。经,纬纱牢度大。

参考答案:在湿热或化学试剂条件下,羊毛纤维或织物鳞片会张开,如同时加以反复摩擦挤压,由于定向摩擦效应,使纤维保持指根性运动,纤维纠...
参考答案:(1)精梳毛针织绒线品质检验指标:含毛量(纯毛产品)、纤维含量允许偏差(混纺产品)、大绞重量偏差率、线密度偏差率、线密度...
10.名词解释机油
参考答案:

可用溶剂汽油,去油王,油性去污剂刷洗,在用温水的洗涤剂溶液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