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章节练习(2018.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以合同目的为标准可将合同分为:
⑴录用合同
⑵聘用合同
⑶借调合同

参考答案:⑴社会保障的最终责任主体是国家或者政府。
⑵社会保障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
⑶社会保障是对公...
参考答案:⑴严禁雇用童工
⑵保护女工
⑶要有安全的工作环境
⑷对职业病要有预防措施
⑸对从...
参考答案:正确。根据规定,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费在工资总额4%以内的部分,可从职工福利费中列支;福利费不足列支的部分,经过财政部核准后...
参考答案:⑴提前退休人员的“退而不休”,加剧了社会就业矛盾。
⑵提前退休造成人力资源的巨大浪费和...
参考答案:⑴根据社会保障管理的特点和要求确定社会保障管理的原则。
⑵通过建立社会保障行政管理、业务管理、监督管理机构,建...
参考答案:

⑴是诺成性合同
⑵是双务合同
⑶劳动合同的主体具有特定性
⑷劳动合同是有偿合同

参考答案:从社会保障基金的收付和管理的不同特点来看,分为“现收现付制”“完全积累制&rdquo...
参考答案:

我国实行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第一层次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层次是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第三层次是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

参考答案: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为进一步解决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