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纺纱技术章节练习(2018.03.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再用棉
参考答案:

包括开清棉机的车肚花(俗称统破籽),梳棉机的车肚花、斩刀花和抄针花,精梳机的落棉等,经处理后使用。

参考答案:纱中纤维被沟槽罗拉随机分成若干小股纤维束,这些纤维束带有真捻,捻向与成纱相同。经加捻的纤维束交替缠绕,每根纤维都被邻近的...
参考答案:

(1)自由端纱尾在涡流管内高速回转时,产生较大的离心力,使涡流管内壁与纱尾摩擦而磨损。
(2)能耗大,纤维散失率高。

参考答案:

从里到外逐层包覆的组分分层结构为摩擦纺纱产品品种的多样化以及合理利用原料性能等奠定了基础。在这方面其它纺纱方法相形见绌。

参考答案:(1)现象:摩擦纱中纤维排列不规则,对折、打圈、弯钩纤维较多,其数量远多于转杯纺,更多于环锭纺。
(2)成因:...
参考答案:

转杯纺纱机的凝聚加捻机构由输送管、隔离盘、转杯、假捻盘、引纱管等组成。

参考答案:集聚纺纱可分为A、B、C三种类型。A型的集聚装置为带孔钢制罗拉。B型的集聚装置为带孔皮圈和一对输出罗拉。C型的集聚装置为...
参考答案:摩擦纺纱过程中,纤维沿着成纱输出方向在尘笼凝聚区内逐渐被添加并捻入锥形纱尾,因此摩擦纱具有从纱芯到外层逐层包覆的分层结构...
参考答案:

(1)速度高。
(2)工艺流程短。
(3)噪声低,能耗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