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专办员考试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章节练习(2018.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按国家规定(统制字[1990]1号文)的职工工资,有以下六个部分组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
参考答案:

不能,因为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还没有具体管理办法出台。

参考答案:

职工因故不缴存住房公积金,且不能销户支取住房公积金时,将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在原单位进行管理。

参考答案: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单位不给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按《...
参考答案:

每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国家规定的结息办法和利率计息。

参考答案:

单位解散、撤消的,其欠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本息优先偿还;宣告破产的,其欠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本息列入第一清偿顺序。

参考答案: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得超过一年。超过一年,需要继续缓缴的,应当重新办理申请手续;经批准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
参考答案:住房公积金账户上的职工名字或身份证号码与本人的身份证信息不一致,单位或职工本人持职工身份证、单位证明(加盖单位公章)或公...
参考答案:缴存单位应及时记载单位每月归集及支取明细,每年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账一次;缴存网点在每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结息日后3...
参考答案:住房公积金账户合并分单位账户合并和个人账户合并。
(1)单位账户合并: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