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通风及给排水、暖通部分)章节练习(2018.04.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工程开工前,项目经理部的技术负责人应向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2)结构复杂的分部分项工程实施前,项...
参考答案:⑴燃气管道与机组的连接不得使用非金属软管。
⑵燃气管道的吹扫和压力试验应为压缩空气或氮气,严禁用水。
参考答案:

防火套管(阻火圈)由耐火材料和阻燃膨胀剂制成,在发生火灾时向内膨胀,将管道封堵,可阻止火势通过管道向其他楼层蔓延。

参考答案:(1)冷凝水管道的坡度应满足设计要求,当设计无要求时,干管坡度不宜小于0.8%,支管坡度不宜小于1%。
(2)...
参考答案:

室内消火栓系统安装完成后,应取顶层(或水箱间内)试验消火栓和首层取二处消火栓做试射试验,达到设计要求为合格。

参考答案:否。按规范的规定(GB50243—3.0.8),通风与空调工程在整个建筑工程中是属于一个分部工程。
参考答案:

(1)确定项目环境管理目标;
(2)进行项目环境管理策划;
(3)实施项目环境管理策划;
(4)验证并持续改进。

参考答案:不正确。温度计与压力表在同一管道上安装时,应按介质流动方向将温度计安装在压力表的下游处。如温度计需在压力表上游安装时,其...
参考答案:阀门安装前,应做强度和严密性试验。试验应在每批(同牌号、同型号、同规格)数量中抽查10%,且不少于一个。
对于...
参考答案:集热器受太阳直射时热效率最高。对于春、夏、秋三季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应主要考虑春、秋两季的太阳照射角度,一般取用春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