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土壤的形成、分类及分布章节练习(2018.04.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植物在土壤形成中的作用.最重要的是表现在土壤与植物之间的物质和能量的交换过程上,特别是高等绿色植物,把分散在母质、水体和...
参考答案:由于人类活动对土壤的巨大影响,以致难以用一般的自然规律对人为土壤加以解释,因此,对人为土壤的研究及其在分类中的位置已越来...
参考答案:地形对土壤的影响不同于母质、气候、生物因素,它没有给土壤提供任何新的物质,它的作用只是引起地表物质与能量的再分配,它和土...
参考答案:

从开始形成土壤时起,直至现在,这段时间称为土壤的绝对年龄。土壤的相对年龄,则是指土壤的发育阶段或土壤的发育程度。

参考答案:随着气候条件和土壤水热状况的变化.土壤中矿物质的迁移状况也有相应的变化。我国自西北向华北逐渐过渡,土壤中盐类的迁移能力不...
参考答案:①、废渣造景、尽量利用原有地形地貌。
②突破防汛堤的传统观念,规划滨水景观道。
③湿地改造,改良滩涂...
7.问答题砖红壤
参考答案:

海南岛、雷州半岛、西双版纳和台湾岛南部,大致位于北纬22°以南地区。

参考答案:(1)气候
①干旱、半干旱地区:蒸发量和降水量的比值大于1,土壤水盐运动以上升运动为主,土壤及地下水中的可溶性...
9.问答题黄色石灰岩土
参考答案:黄色石灰岩土多分布于黄壤地带内的岩溶地区,海拔在1000m以上。地形多为中低山槽谷、山麓、平缓山原坡地和峰丛洼地。常与黄...
参考答案:(1)粘粒的剖面分布具有明显的淋溶淀积现象;Bt层的粘粒比为1.23~1.24(与表层相比),绝对增量超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