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计划员章节练习(2018.04.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不保价运输的货物,不按件数只按重量托运的,每吨最高赔偿100元,按件数和重量承运的货物,每吨最高赔偿2000元;个人托运...
参考答案:

敞、平车装运的怕湿、易燃货物及其他需要苫盖篷布运输的货物需苫盖篷布。但易损坏或污染篷布的货物,装车单位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参考答案:必须按照发展国民经济农、轻、重的顺序,保证重点、兼顾一般和先中央后地方,先计划内后计划外,先重点后一般的物资调运原则进行...
参考答案:

(1)空气制动机;
(2)基础制动装置;
(3)手制动机。

参考答案:

分三种包装:Ⅰ类包装:具有较大危险性;Ⅱ类包装:具有中等危险性;Ⅲ类包装:具有较小危险性。

参考答案:

装有需经中转站中转的货物。包括一站中转整零车和同一最短径路上两个或三个到站的中转整零车。

参考答案:一批货物的重量、体积或形状需要以一辆以上货车运输的,应按整车托运;不够整车运输条件的,按零担托运;符合集装箱运输条件的,...
参考答案:分成三类:
(1)上部超限:由轨面起高度超过3600毫米有任何部位超限者。
(2)中部超限:在高度自...
参考答案:

零担中转配装是按照“先直达,后中转”和“能装一站,不装两站”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