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土建、造价部分)章节练习(2018.04.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洞口砌筑和补砌时,应在直槎上下搭砌的小砌块孔洞内用强度等级不低于C20(或Cb20)的混凝土灌实。
参考答案:透明缝:砌体中相邻块体间的竖缝砌筑砂浆不饱满,且彼此未紧密接触而造成沿墙体厚度通透的竖向缝。
瞎缝:砌体中相邻...
参考答案:

应在立柱周圈外侧和中间有结构柱的部位,按水平间距6m~9m、竖向间距2m~3m与建筑结构设置一个固结点。

参考答案: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根据预测危险源、危险目标可能发生事故的类别、危害程度,结合现有物质、人员及危险源的具体条件,实现制订对...
参考答案:在建筑使用阶段,沉降观测次数应视地基土类型和沉降速率大小确定。除有特殊要求外,可在第一年观测3~4次,第二年观测2~3次...
参考答案:

以分部(分项)工程或专项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技术与组织方案,用以具体指导其施工过程。

参考答案:直接利用混凝土成型后的自然质感作为饰面效果的混凝土。一般分普通清水混凝土、饰面清水混凝土、装饰清水混凝土。
参考答案:建筑沉降是否进入稳定阶段,应由沉降量与时间关系曲线判定。当最后100d的沉降速率小于0.01~0.04mm/d时可认为已...
参考答案:1)砖强度等级;
2)砂浆强度等级;
3)斜槎留置;
4)转角、交接处砌筑;
参考答案:对建(构)筑物及其地基、建筑基坑或一定范围内的岩体及土体的位移、沉降、倾斜、挠度、裂缝和相关影响因素(如地下水、温度、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