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章节练习(2018.04.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蒸汽型地热资源。地下储热以温度较高的过热蒸汽为主,杂有少量其他气体,水很少或没有。
(2)热水型地热资源...
2.名词解释能(量)
参考答案:

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度量,是物体做功的能力。

参考答案:该系统从生产井到发电,再到最后回灌到热储,整个过程都是在全封闭系统中运行的,因此即使是矿化程度很高的热卤水也可以用来发电...
参考答案:经过二次采油后,油气田中仍有30%40—%的油田需要进一步开采,即第三次采油。在三次采油中,主要选育产气量大...
参考答案:1.电池反应只有液相氧化还原反应,电化学反应速度快,电极不会产生固相变化。
2.电池的额定功率和额定能量是独立...
参考答案:(1)天然气生产,包括常规天然气,以及煤层气和页岩气这两种非常规天然气。主要是生产以后并入管道,日常使用天然气;
参考答案:

热液资源
热岩资源
地压资源

参考答案:空气源热泵:利用空气作为冷热源的热泵。
特点:运行条件恶劣,稳定性差,存在结霜问,效率低下。
水源热...
参考答案:

有机物贮氢过程通过不饱和液体有机物与氢的一对可逆反应来实现。加氢反应实现氢的储存(化学键合),脱氢反应实现氢的释放。

参考答案:硫、氮、磷、氯等无机元素,钾、钠等碱金属,汞、铅等重金属的赋存形态在热场中的变迁,与其它物质(煤中其它物质、反应气氛、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