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章节练习(2018.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超声、微波、等离子体、超临界状态等对煤炭不同组分,特别是污染组分转化的影响及污染物的脱除,超临界状态下的燃料合成。

参考答案:太阳能光伏电池(简称光伏电池)用于把太阳的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
参考答案:常规能源:技术上比较成熟,已被人类广泛利用,在生产和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的一次能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气、水能、核裂变能等...
参考答案:化学电源主要由电极,电解质,隔膜,外壳组成。
电极是电池的核心部分,由活性物质和导电骨架组成。活性物质是指正、...
参考答案:1)地球以外天体中的太阳辐射能(包括直接的太阳辐射能外,还包括间接来自太阳能能源,如化石能源、生物能、水能、风能、海洋能...
6.名词解释石油
参考答案:

石油(包括油气沥青)是指在地壳岩石空隙(孔、洞、缝)中天然生成的,以液态烃为主的可燃有机矿产。

参考答案:该系统从生产井到发电,再到最后回灌到热储,整个过程都是在全封闭系统中运行的,因此即使是矿化程度很高的热卤水也可以用来发电...
参考答案:

煤中无机组分在热场中的形态变化.与其它物质的相互作用,成灰机理,对有效组分转化及污染物溢出的影响。

参考答案:含能体能源:指能够提供能量的物质能源,即储存起来的能源,其特点是可以保存且可运输,如草木燃料、矿物燃料、核燃料、高位水库...
参考答案:核反应堆石核电站的核心。以可控方式实现自持链式裂变反应或核聚变反应的装置。核反应堆能缓慢、平稳地释放核能。
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