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矿物材料学章节练习(2018.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溢流玄武岩
参考答案:

地质历史时期中,曾有大面积大厚度的玄武岩产出,分布范围广阔且厚度巨大的玄武岩称为溢流玄武岩。

参考答案:温度;压力;流体组分
4.名词解释变质岩的结构
参考答案:1、变余结构。
2.、变晶结构。
3、交代结构。
4、变形结构。
参考答案:晶体结构为分子型,8个S以共价键组成硫原子,原子上下交错排列在两平面上呈环状,晶体结构为共价键,则晶面呈金属光泽,晶体结...
参考答案:物理性质:质纯者为白色,因杂质而带黄、浅褐、浅红、浅绿、浅蓝等色调。致密块体土状光泽,硬度2~3;土状块体具粗糙感,干燥...
参考答案:(1)原生岩浆形成之后,在其上升运移过程中,由于岩浆本身的分异或与围岩的相互作用,或不同岩浆之间的混合作用,可使最初一种...
参考答案:有序结构:如果相互间的分布是有规律的,即两种质点各自占有特定的位置,这种结构则称为有序结构。
无序结构:当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