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工艺学铁碳合金章节练习(2018.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钢中随着含碳量的增加,渗碳体的含量增加,渗碳体是硬脆相,因此含碳量为1.0%的钢比含碳量为0.5%的钢硬度高。

参考答案:在1100℃时,含碳0.4%的钢的组织为奥氏体,奥氏体的塑性很好,因此适合于锻造;含碳4.0%的生铁的组织中含有大量的渗...
参考答案:

Wp=93%=(2.14-WC)/(2.14-0.8)*100%=70%
WC=0.89%

5.名词解释铁碳合金相图
参考答案:

铁碳合金相图是表示在缓慢冷却条件下,不同成分的铁碳合金的状态或组织随温度变化的图形。

参考答案:Q235-AF:普通碳素结构钢,屈服强度为235MPa的A级沸腾钢。
Q235-C:屈服强度为235MPa的C...
参考答案:绑轧物件的性能要求有很好的韧性,因此选用低碳钢有很好的塑韧性,镀锌低碳钢丝;而起重机吊重物用钢丝绳除要求有一定的强度,还...
9.名词解释铸铁
参考答案:

含碳量大于2.11%的铁碳合金称为铸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