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制造技术章节练习(2018.05.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峰底宽
参考答案:

色谱峰两侧拐点上切线与基线的交点间的距离。

参考答案:柔性制造系统,至少应包含三个基本组成部分,即:
①数控(NC)机床,即主机;
②物流系统,即毛坯、工...
3.名词解释虚拟公司
参考答案:

一种动态组织结构为了赢得某个市场机遇快速组成一个功能单一的临时性经营实体。

参考答案:超精密加工技术从加工技术范畴来说,其包括微细加工和超微细加工、精整和光整加工。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包含了以下几个方面:
参考答案:敏捷性意味着企业高速、低耗地完成它需要的任何调整;还意味着高的开拓、创新能力,企业可以依靠其不断开拓创新来引导市场、赢得...
参考答案:

1、虚拟实现技术
2、制造系统建模
3、虚拟产品开发
4、制造过程仿真
5、可制造性评价

参考答案:

适应控制简称AC。就是按事先给定的评价指标,自动改变加工系统的参数(如切削用量等),使工作尽可能接近给定的指标。

8.名词解释工位
参考答案:

在某一工序中,工件在机床所占的每一个位置上所完成的那一部分工艺过程称为一个工位。

参考答案:在需要的时间向需要的部门按照需要的数量提供该部门所需的物料。基本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库存降低库存成本。工作流程从主生产计划...
参考答案:超精密磨削一般采用人造金刚石、立方氮化硼(CBN)等超硬磨料砂轮。
CBN砂轮一般采用金刚石滚轮整形,金刚石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