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栽培学章节练习(2018.05.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烤烟产量已能满足国内卷烟生产需要
2.烤烟品质明显提高,优质烟叶比例增高
3.新类型烟草引种成功...
参考答案:

1.直接针对焦油量进行育种;
2.用降低烟碱来降低焦油;
3.提高烟碱以降低焦油与烟碱含量的比值。

4.名词解释作物生态型
参考答案:

同一物种的变种范围内,在生物学和形态学等方面形成了与当地主要生态条件相适应的遗传类型。

5.名词解释器官发生
参考答案:指外植体(植物的组成部分:根、茎、叶、花、果、种)在特定条件(营养、激素、温度、光照等)下,脱分化形成愈伤组织,愈伤组织...
6.名词解释叶面积指数
参考答案:又叫叶面积系数,是指单位土地面积上植物叶片总面积占土地面积的倍数。即:叶面积指数=叶片总面积/土地面积。
参考答案:香料烟在栽培技术上与烤烟、白肋烟相比很大的不同。香料烟在种植密度、施肥水平、封顶打权等方面较为特殊,而且不同香气类型的香...
参考答案:

在某物种染色体组的基础上,增加一个、一对或二对其他物种的染色体,从而形成一个具有另一物种特性的新类型个体。

9.名词解释团棵
参考答案:植物在幼苗期叶片在短缩的茎上排列成团状,故称“团棵”。团棵期是幼苗期结束的特征。团棵期是指每株烟...
10.名词解释生物产量
参考答案:

烟草在整个生长季节中所积累的干物质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