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管理章节练习(2018.05.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长寿风险
参考答案:

一个人比预期活得更长所带来的风险。

参考答案:

处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3.名词解释现金管理业务
参考答案:是投资银行为客户提供的现金管理服务,其目的在于解决企业在日常经营中因不得不持有大量现金资产而产生的流动性和盈利性之间的矛...
参考答案:

电视监控系统、紧急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及运钞车上的卫星定位系统。

参考答案:

技术防范是指运用光学、声学、化学、电子等学科的先进技术,防止刑事犯罪分子进行犯罪的一系列措施和方法。

7.名词解释金融租赁公司
参考答案: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和供货人的选择或认可,将其从供货人处取得的租赁物按合同约定出租给承租人占有、使用,向承租人收取...
参考答案:(1)改善四家国有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提高其国内外资信,同时深化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对不良贷款剥离后的银行实行严格的考...
参考答案:1、修理、转借、玩弄和自行调换枪支、弹药及防卫器具;
2、私自携带枪支、防卫器具外出;
3、携带枪支...
10.名词解释道德风险
参考答案:

某一被保主体因为保险合约的存在而改变自身行为举止所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