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临床检验仪器章节练习(2018.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优点是校正曲线稳定,简便快速,易于自动化,无放射性核素污染等。

参考答案:(1)自动化程度较高,可自动加样、联机孵育、定时扫描、读数、分析、打印报告等;
(2)功能范围大,包括需氧菌、...
参考答案:虽然全自动血沉测定仪避免了人为主观误差,但其结果的准确性同样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分析前、分析中、分析后三个环节。仪器...
5.名词解释荧光显微镜
参考答案:

荧光显微镜是以紫外线为光源来激发生物标本中的荧光物质,产生能观察到的各种颜色荧光的一种光学显微镜。

参考答案:将物理和化学的析方法相结合,根据细菌不同的生物学性状和代谢产物的差异,在微量快速培养基和微量生化反应系统的基础上,将细菌...
参考答案:即使用一种惰性氟甲烷液与样品和试剂同时吸到分析管中,在管道中形成一个封闭的壳,样品与试剂包在其中,形成测试胶囊,并借助于...
参考答案:

血凝仪常用的检测原理主要有凝固法、底物显色法、免疫学方法、干化学技术法检测原理等。凝固法原理是最基本、最常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