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39中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章节练习(2018.06.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醒悟
参考答案:

是指品德不良的学生在教育或良好环境的影响下,意识到继续坚持道德过错的危害性,开始产生改正过错的愿望或意向。

2.名词解释等级测评法
参考答案:又叫操行等级评定法、品德考核评等法,即按照一定标准对被测评者的品德水平和状况予以总括性的等级评定,以显示品德发展水平的差...
参考答案:(1)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的形成呈现了发展的不同步性。一般价值观和人生观会形成于世界观之前,世界观的发展则相对滞后。<...
参考答案:指个体缺乏正当的行为动机,或怀有不正当的动机,为达到某种其他目的而做出的道德行为。这种道德行为是为了达到别的目的而采取的...
参考答案: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一个深层次问题,涉及人们精神世界的内核,是人类精神文化领域的最高层次。道德则是一...
9.名词解释情感观点采择
参考答案:

又称移情,是指对他人在某一情境中的情感状态或情感反应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