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科学章节练习(2018.06.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具体办法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同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供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据职权制定。

参考答案:水行政主管部门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对水资源的分配、开发、利用、调度和保护进行管理,以求可持续地满足社会经济发...
参考答案:

不同行政区域之间发生水事纠纷的,应当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由上一级人民政府裁决,有关各方必须遵照执行。

参考答案:

可用水单位或个人为使用某一额定水资源依法向水行政主管部门申并获得许可的一种法律制度。

参考答案:(1)水资源的人均占有量和单位面积耕地占有量都很少,是世界上主要缺水国家之一;
(2)降水量和径流量在地区上差...
参考答案:应根据建设项目具体情况(类型、行业)选择计算指标。选用指标要求可比性,能从不同角度分别说明用水水平及发现用水不合理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