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与矫形器学章节练习(2018.06.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一类单个或成对使用的步行辅助器,包括各种手杖和拐杖。

参考答案:

可以分为脊柱矫形器、上肢矫形器、下肢矫形器。

参考答案:

为了减少残肢肿胀和避免过多的皮下脂肪沉积,使残肢尽早定型成熟。

4.名词解释手杖两点步行
参考答案:

同时伸出手杖和患足并支撑体重,再迈出健足,手杖与患足作为一点,健侧足作为一点,交替支撑体重的步行方式。

参考答案:医学和工程技术相结合的一门学科,为了康复目的所需的功能评估、诊断、代偿、训练、护理等设施的原理研究和设备开发等。包括:假...
参考答案:是安装假手的手部构件,还可以发挥屈曲、旋转的功能,结构和功能不同的腕关节、调节器和接头将假手与假肢前臂的结构和功能连接起...
参考答案:组成:支架前方有两条腿各有一个轮子,后方两条腿套有橡皮胶头,当闸使用。
作用:需用助行架而不能用无轮型者可采用...
参考答案:是,它们训练内容还包括?
①假肢的穿脱:单侧截肢自行穿脱,双侧截肢患者在训练人员帮助下穿脱。
②手的...
参考答案:

主要指在自身力源假肢中,利用控制系统或者在体外力源假肢中利用残肢肌电信号、微动开关或声音控制上肢假肢动作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