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估价章节练习(2018.06.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土地证发证机关
参考答案:

县级人民政府对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进行登记造册,核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确认集体土地所有权。

3.名词解释土地面积
参考答案:

土地面积亦称宗地面积,是指一宗地权属界址线范围内的土地面积。

4.名词解释套内建筑面积
参考答案:

房屋按套(单元)计算的建筑面积为套(单元)门内范围的建筑面积,包括套(单元)内的使用面积、墙体面积及阳台面积。

5.名词解释区域因素
参考答案:房地产所在区域内对房地产价格产生影响的外部因素,一般包括区域特性、周围环境质量、道路通达度、交通设施便捷度、基础设施完善...
7.名词解释收益年限
参考答案:

是指预计估价对象未来可以获取收益的时间,具体是指自估价时点起至估价对象未来不能获取收益之日时止的时间。

8.名词解释房地产业
参考答案:

是以土地和建筑物为经营为对象,从事房地产开发、建设、经营、管理以及维修、装饰和服务的集多种经济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

参考答案:

人均住宅用地面积=小区内总住宅用地/本小区规划居住总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