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社会学章节练习(2018.06.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立足本职的道路;
(2)自学成长的道路;
(3)转换职业的道路;
(4)自我创业的道路。

3.名词解释劳动社会化
参考答案:是一个与生产力发展联系的概念。主要是孤立、狭小的劳动转变为紧密的、大规模的分工和协作联系起来的共同劳动过程。
5.名词解释社会组织
参考答案:

城市中人们为了合理有效的达到特定目标而建立起来的一种能共同活动的群体。

参考答案:

城市社会学来源于社会学理论在城市区域的实验和验证。两者在理论渊源、理论关注点或发展过程,都存在着密切的关系。

参考答案:米德认为婴儿的自我概念是随着语言的发展和对符号的理解而发展的,当他们在思维中把自己当作客体并与,其他事物区分开来加以想象...
8.问答题社会病理学
参考答案:(1)他们并不将越轨视为所有健康社会中的正常现象,而是源于道德败坏和不正常个体精神问题的社会病态的证据,并且将其作为不正...
参考答案:

(1)教育是社会变迁的结果。
(2)教育是社会变迁的条件之一。
(3)教育是社会变迁的动因。

参考答案:从传统层面看在经济至上的社会,教师传统权威会因经济待遇较低而减少;
从专业层面看,信息技术特别是网络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