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小城镇建设)章节练习(2018.06.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政府主导模式。
2)城市辐射模式。
3)资源开发推动模式。
4)市场带动模式。
5)旅游文化推动模式。

参考答案:⑴小城镇是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蓄水池”和“节流闸”;
⑵小城镇是...
参考答案:第一、深化户籍制度改革。
第二、完善社会保障机制。
第三、引导乡镇企业的集聚。
第四、加强...
参考答案:一、小城镇自身经济实力薄弱。一些小城镇经济基础薄弱,非农经济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为数不多。一些地方的领导无视经济发...
参考答案:新兴的工业旅游城镇——富春江镇
桐庐县富春江镇位于桐...
参考答案:小城镇是一种介于城市和乡村之间的雏形城市,或称为初级城市。
当今社会,小城镇指的是一种正在从乡村性的社会变成多种...
参考答案:

小城镇建设规划的内容包括小城镇的用地规划,住宅、公共建筑、生产建筑和仓储建筑、道路、对外交通、公用工程设施等建筑规划。

参考答案:在发达国家城镇规划中,判断可持续发展有两个不同的角度:一个是以生态为中心的,一个是以人为中心的。“生态中心论”以环境可承...
参考答案:动力因素有:
1)农业的基本动力:
①食物贡献;
②原料贡献;
③劳动贡献;
参考答案:户籍制度的改革有利于推进城镇发展,但不能一蹴而就,而是要分阶段、有步骤地循序渐进地进行。
第一阶段,放开县城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