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农业文化产业概论)章节练习(2018.07.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农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模式有:
(1)民俗风情型发展模式
(2)农场庄园型发展模式
(3)...
参考答案:国外农村文化产业的基本特征:
一、从经营上看,具有私营化、小型化、兼营化特征。
二、从市场取向上看,...
参考答案:农村文化产业的投资模式主要分为五种:民营自主投资、集体投资、政府主导投资、工商资本投资、合作经营。
参考答案:都市农业跨界发展是指以都市农业为主体,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农业为突破口,以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和信息技术为先导,以现代经...
参考答案:

一、挖掘农村地域文化资源
二、开发农村文化产业产品
三、打造城乡旅游消费市场
四、实施农村文化产业创新升级

参考答案:1、目标市场定位准确
随着农村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潜在的个性化要求会越来越多,市场细分显...
参考答案:农村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途径有:
一、打造农村特色文化品牌;
二、融合发展乡村旅游业;
三...
参考答案:总的来说国外农村文化产业产品类型丰富,服务标准高;国内较单一,服务标准低。
一、住宿产品方面,目前中国仅有两种...
参考答案:总体来看,农村文化具有经济功能、社会功能和政治功能。
一、 经济功能
A.解决农民就业,增...
参考答案:在进行农村文化产业发展和营销时,尤其是进行文化休闲消费时,要着重抓住消费者购买决策过程的几个关键环节进行分析,并对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