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法章节练习(2018.07.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竞争法是经济法的核心构成部分,在整个经济法体系中占有基础性的、重要的地位,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调整市场结构,规制市场行为,促...
2.名词解释纵向垄断协议
参考答案:

又称垂直垄断协议,是指两个以上在同一产业中处于不同经济阶段而有买卖关系的经营者通过共谋达成的垄断协议。

参考答案:

是指在招标活动中,两个以上行为人以协议形式或共同行动限制竞争的共谋行为。

参考答案:①宣传的内容涉及商品或服务的质量、制作成份、性能、产地等情况;
②宣传的形式包括“在商品上&rdq...
参考答案:(1)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
(2)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
参考答案:(1)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会计年度在全球范围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会计年...
9.名词解释竞争
参考答案:

是指市场经济活动的主体,为获取交易机会,占有市场优势,追求利益最大化,以其他竞争者为对手而从事的较量。

参考答案:侵权法,限制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