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5农业生态基础章节练习(2018.07.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时间结构
参考答案:指在生态区域内不同生物种群的生活周期在时间上起伏交错形成的格局。
参考答案:生态系统中的生物以营养为纽带通过这种吃与被吃的关系构成链条关系,叫做食物链。
由于一种生物常常以多种生物为食,...
参考答案:在没有任何环境因素(食物、领地和其他生物)限制的条件下,由种群内在因素决定的稳定的最大增值速度称为种群的内禀增长率。
4.名词解释性比(sex ratio)
参考答案:是指一个雌雄一体的种群所有个体或某个龄级的个体中雄性对雌性的比率。
5.名词解释自然环境
参考答案:是生态系统中作用于生物的外界条件的总和。
参考答案:是指以初级生产的产品为最初十五来源的大型异养生物,主要是指动物。
7.名词解释农业面源污染
参考答案:是指在农业生产活动中,氮素和磷素等营养物质、农药以及其他有机或无机污染物质,通过农田的地表径流和农田渗漏形成的环境污染,...
8.名词解释加工环
参考答案:即加环特例,指农副产品加工这一环节。加工环有传统加工型、多次加工型和农工商结合型3种类型。
参考答案:农业生态学(agricultural ecology, agroecology)是运用生态学和系统论的原理和方法,把农业...
参考答案:目前可以开发的可再生能源有:(1)水能;(2)风能;(3)太阳能;(4)生物质能;(5)地热能;(6)海洋能;(7)核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