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38教育电声系统及软件制作章节练习(2018.07.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混响时间
参考答案:声压级衰减60db所需要的时间。
参考答案:(1)幅度域处理以信号的振幅大小分布、线性与非线性为核心,代表性的技术和设备有放大,电平压缩与扩张、噪声门等。
3.名词解释双耳效应
参考答案:当声源偏向左耳或右耳,即偏离了两耳正前方的中轴线时,声源到达左、右耳的距离存在差异,这将导致到达两耳的声音在声级、时间、...
参考答案:两个同声源的声波若到达听音者的时间差在5-35MS以内,人无法区分两个声源,给人以方位听感的只是前导声,滞后声好似不存在...
5.名词解释声柱
参考答案:是指若干直线排列的安装在柱形箱体上的扬声器系统。
6.名词解释声染色
参考答案:在出现“简并”的共振频率范围,将使那些与共振频率相当的声音被大大加强,导致室内原有的声音产生失真(亦称“频率畸变”),表...
参考答案:建筑声学法
控制噪声和震动干扰,提高声信噪比
修正混响时间及其频率特性,以符合设计要求。
...
参考答案:在实际设计中,对混响时间的设定原则为:宁短不长。因为:
(1)短混响的节目可以通过电声手段任意加进人工延时和混...
9.名词解释“简并”
参考答案:在某些振动方式的共振频率相同时,就会出现共振频率重叠现象,或称共振频率的“简并”。
参考答案:立体声的调音较单声道更为重要。这是因为:立体声本身应是高保真、高音质的(如果声响的效果很差就根本谈不上立体感),这就需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