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制造技术章节练习(2018.07.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将目前各国掌握的制造技术系统化,对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分为如下4大领域:
⑴现代设计技术。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
2.名词解释分配比
参考答案:

将溶质在有机相中的各种存在形式的总浓度cO和在水相中的各种存在形式的总浓度cW之比,称为分配比。

参考答案:对镗床类机床影响较大,因为滚动轴承的外圈很薄,装在箱体轴承孔中后,其作用相当于滑动轴承的内孔,而镗孔时切削力(径向)的方...
参考答案:毛坯误差按递减规律传给工件称误差复映规律。测试机床刚度时可用一带三个凸出台阶的轴,分别测量三个凸台的直径,在一次走刀中切...
5.名词解释检测限
参考答案:

在已知置信水平,可以检测到的待测物的最小质量或浓度。

参考答案:制造技术的发展是由社会、政治、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决定的。纵观近两百年制造业的发展历程,影响其发展最主要的因素是技术的推动及...
7.名词解释敏化荧光
参考答案:

给予体吸收辐射成为激发态,该激发态原子与受体碰撞,将能量传给受体,使之成为激发态并去激发,从而发射荧光。

8.名词解释公差
参考答案:

只要这些误差大小不影响仪器的使用性能,就允许它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化。

参考答案:快速自动成型的特点:
①可适合于CAD/CAM集成的需要;
②实现从设计到制造过程完全自动化;
参考答案:分度蜗轮精度;分齿挂轮的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