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计章节练习(2018.07.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将教学活动分为教学分析、策略设计和教学评价三大环节。
(2)将教学分析明确地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学习环境分...
参考答案:一种方法是把学习者的具体言行看成是思想意识的外在表现,然后通过学习者的言行表现(这是可以观察)来间接推断学习目标是否达成...
参考答案:

有助于设计人员反思自己的设计过程,尽可能避免一些由于设计上的疏漏而导致试用效果不理想的问题。

6.名词解释结构模型法
参考答案:

是用于分析和揭示复杂关系结构的有效方法,它可将系统各要素之间凌乱、复杂的关系分解成清晰的多级递阶的结构形式。

参考答案:(1)导向功能,即把教学活动导向一定的方向的功能。
(2)激励功能,即激励教学活动的功能。
(3)标...
参考答案:把复杂性、偶然性或不确定性作为教学的本质特征,不强调对教学活动的绝对控制,放弃呆板的设计模式,而是逐渐看是重视教学的&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