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8.07.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期间、货币计量。

参考答案:

指某换算项目的会计数据取得或形成时的一般物价指数。

3.名词解释财务报表
参考答案:是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结构性表述。编制财务报表的目标是向财务报表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
参考答案:

该假设指出在销售完成或成本发生时,必须确认销售收入和销售成本,而不是收到货币时才确认收入或成本。

5.名词解释付款凭证
参考答案:付款凭证是付出货币资金时使用的凭证,适用于现金和银行存款的付出业务。
6.名词解释会计模式
参考答案:是会计为核算监督会计对象,提供必要的会计信息,必然要使用一定的货币计价单位,依据一定的计价基准,运用一定的方法,采用一定...
7.名词解释存货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和物料等。

8.名词解释发货通知
参考答案:

发货通知单具体信息包括货物描述、运输货物的数量和包裹数目。

参考答案:是企业对拥有的固定资产按固定时期和当时的重置完全价值进行重估并据以调整账面价值和计提折旧,以反映,固定资产现时价格,并使...
10.名词解释应收股利项目
参考答案:反映企业应收取的现金股利和应收取其他单位分配的利润。本项目应根据“应收股利”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