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控制系统与仪表/过程控制与自动化仪表章节练习(2018.07.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串级控制系统由主、副两个回路构成,系统的主调节器根据给定值和主参数(被控参数)间的偏差和自身的调节规律产生输出信号,该信...
参考答案:从外部扰动出现、平衡状态遭到破坏、自动控制装置开始动作,到整个系统又建立新的稳态(达到新的平衡)、调节过程结束的这一段时...
参考答案:理想流量特性:在调节阀前后压差固定的情况下得出的流量特性称为固有流量特性,也叫理想流量特性。
工作流量特性:在...
参考答案:

简单的均匀控制系统一般选用比例控制控制规律,且将比例度选得较大。
不可以用微分调节规律,它不符合均匀控制的目的。

参考答案:1)比例控制:是最简单的调节规律,它对控制作用和扰动作用的响应都很迅速。比例调节只有一个参数,整定简便。比例调节的主要缺...
参考答案:

能将被测的变量(参数)直接转换成适合于测量形式的元件或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