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章节练习(2018.07.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交叉保护
参考答案:是指病毒的弱毒株系可以保护植株免受 同一病毒强毒株系的严重危害的现象。利用保护,可以通过经植物 ...
3.名词解释世代
参考答案:昆虫的生活周期从卵开始,经过幼虫、蛹到成虫性器官成熟并能 繁殖后代为止,称为一个世代,简称一代。
参考答案:植物病毒病的传播方式:
(1) 介体传播:昆虫、螨类、真菌、线虫、菟丝子等;
(2)&en...
参考答案:昆虫纲的共同特征是:身体分头、胸、腹3个体段;头部有口器和1对触角,还有2-3个单眼和1对复眼,是感觉和取食的中心;胸部...
6.名词解释化学防治
参考答案:利用化学药剂(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的毒性来防治病虫、杂草等的方法。
参考答案:真菌的分类单元:界、门、亚门、纲、亚纲、目、科、属、种。最基本的分类单元是种。
参考答案:因为寄主植物不同生理年龄对病原物侵染的抵抗力有差异。黄瓜细嫩叶片抗霉病,而成熟叶片易感病,主要因为幼嫩的黄瓜叶片气孔没有...
10.名词解释休眠
参考答案:通常是不良环境条件直接引起的,对不良环境条件的一种适应,当不良环境条件消除时,可恢复正常的生命活动。休眠分为越冬与越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