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植物病虫害防治基础)章节练习(2018.07.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农业防治
参考答案:是在有利于农业生产的前提下,通过耕作栽培制度 ,选用抗(耐)性品种,加强保键栽培管理以及改造自然环境等来抑制...
3.名词解释蜕皮
参考答案:

昆虫从卵中孵出后随着虫体的生长,经过一定时间的生长,在旧表皮下形成新表皮,蜕掉旧表皮的现象。

5.名词解释昆虫的外生殖器
参考答案:

昆虫用以交配与产卵的器官,雌性外生殖器称产卵器,雄性外生殖器称交配器。

参考答案:在实际生产上,天然杂交可产生抗病植株,也可产生感病植株。尤其是异交和常异交的植物容易产生变异株。由于天然杂交易引起抗病性...
参考答案:(1).植物个体间不互相传染。(2)只有病状,没有病征。(3)田间大面积同时发行,无发病中心。(4)病性表现症状的部位有...
参考答案:生物防治:利用某些生物或生物的代谢产物来达到控制虫害或病害的目的。 特点:
优点:对人畜安全,对环境...
参考答案:常用的病虫害防治措施主要是农业措施、物理防治措施、化学防治措施、生物防治措施等。
10.名词解释休眠与滞育
参考答案:昆虫的休眠是由环境因素不适宜引起的生长发育 暂时停止 的现象。不良环境消除后,可立即停止休眠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