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现代货币金融学说)章节练习(2018.07.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简单预期
参考答案:又称静态预期,它是指那种权以即期的某一变量为参数决定下期的活动。
2.名词解释经济货币化
参考答案:是指一国民经济中用货币购买的商品和劳务占其全部产出的比重及其变化过程。
3.名词解释金融创新
参考答案:是指金融领域内部通过各种要素的重新组合和创造性变革所创造或引进的新事物。
4.名词解释计算货币
参考答案:是指一种观念上的货币,是货币的基本概念,它表现为一种计算单位,这种计算单位用符号或称号来表示,经济生活中的债务和一般购买...
5.名词解释保证增长率
参考答案:又称均衡增长率,是在不考虑技术进步和人口变动的前提下,使企业家们感到满意的均衡增长率。
6.名词解释自然增长率
参考答案:是将人口和技术进步等因素考虑在内的经济增长率,它反映的是持续的长期经济增长和社会所容许的最大经济增长率。
7.名词解释合同指数化
参考答案:它是指长期合同应包括名义价格可以自动调整以抵消通货膨胀的条款。它的实质是排除通货膨胀的影响,使契约按实际量而不是名义量来...
8.名词解释资本边际效率
参考答案:是指增加一笔投资所预期可得到的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