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法律基础与实务)章节练习(2018.08.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法律关系
参考答案:法律关系是指法律规范在指引人们的行为,调整社会关系过程中形成的人们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3.名词解释法律
参考答案: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依靠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的、反映统治阶级意志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4.名词解释法律体系
参考答案:法律体系是指由一个国家的全部现行规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联系的统一整体。
5.名词解释法的效力
参考答案:法的效力专指法的效力范围,即法的生效范围或适用范围,具体指法律规范在什么地点、什么时间、对什么人生效,也就是法的空间效力...
8.名词解释法律责任
参考答案:法律责任是人们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所应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不利的法律后果。
9.名词解释法的渊源
参考答案:法的渊源通常是指法的表现形式,即法规范的创制方式和外部表现形式。